中山镇:丰富活动形式 让廉洁文化沁润基层

日期:2023-03-21作者:施锦坤点击:13297 字号: 手机:

扫描微阅读

近日,楚雄中山“清风杯”半程马拉松和“茶花王杯”陀螺飞转表演赛拉开序幕,来自全州部分机关单位、乡镇的干部群众以及中山镇11个村委会的陀螺飞转表演队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。

近年来,中山镇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为目标,积极探索接地气、入民心的廉洁文化传播新路径,让廉洁文化多些“烟火气”。通过组织马拉松运动、传统民俗陀螺表演等系列活动,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宣传的形式载体,让人民群众随时随地感受廉洁文化就在身边。同时,通过组织举办活动搭建沟通交流渠道,吸引干部群众积极参与,寓教于乐,培养干部群众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,增强廉洁意识,提高道德修养,推动廉洁文化走进生活、贴近群众、融入日常,真正让廉洁文化“活”起来。  

为让无形的廉洁文化变得看得见、摸得着,该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,因地制宜打造“清风步道”,修建“清风亭”,绘制“清廉墙”,制作固定的廉洁文化宣传展板、电子显示屏,图文并茂地展示廉洁文化、党纪法规、家风家训、格言警句等内容,让廉洁文化可视、可感、可触,让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,推动廉洁文化“飞入寻常百姓家”。

名称:电话:
共0条评论

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