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村镇开展“树清廉家风 创清廉家庭”活动

日期:2023-03-10点击:51219 字号: 手机:

扫描微阅读

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准确把握新时代弘扬家庭美德的新内涵、新要求,切实发挥妇女同志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守廉、助廉作用,在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,新村镇纪委与镇妇联联合开展“树清廉家风 创清廉家庭”活动,把严管厚爱做到“家”。

开展一场警示教育。会上对近年来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不注重家风教育,最终身陷囹圄的家庭悲剧案例进行了剖析和警示,教育广大妇女同志要充分认识家风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,自觉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。

发起一次倡议活动。发放“树清廉家风·创清廉家庭”家庭助廉倡议书,倡议引导广大妇女同志树牢“以廉养家”意识,规范自身行为的同时,常吹“廉洁风”,当好“廉内助”,推动形成以家助廉、以家促廉良好家庭氛围。

签订一份助廉承诺书。签订《新村镇党员干部“家庭助廉”承诺书》,把廉洁教育延伸到“八小时”之外,增强妇女同志“当好廉内助、守好幸福门”的自觉性、主动性和责任感,积极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。

表彰一批先进典型。对一批“以廉立身、以廉治家、以廉教子”的优秀“廉洁家庭”典型进行表彰,强化“廉洁修身、廉洁齐家”意识,号召全镇广大妇女同志大力弘扬优良廉洁家风,共建美好幸福家庭。

组织一次志愿活动。组织女性党员干部及家属开展了一次“弘扬清廉家风·共建美丽家园”清河志愿服务巾帼行活动,以活动引领广大女性干部职工争做家风建设的践行者、文明风尚的倡导者。

名称:电话:
共0条评论

已关闭